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宣传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之新闻写作能力素养提升”培训会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日期: 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我校宣传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宣传员新闻写作能力,规范学校新闻的采写、发布。3月27日在弘毅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宣传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之新闻写作能力素养提升”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吉林日报主任记者孟凡明主讲,学校各单位(部门)宣传员、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孟凡明结合多年的从业经历,以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为引子,从“如何挖掘新闻线索”“新闻写作技巧”“如何写好新闻”“新闻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四方面展开,就新闻的标题制作技巧、导语写作方法、正文选取角度、常见的新闻采写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同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剖析了新闻稿常见的问题,既深刻生动,又通俗易懂。明确新闻写作能力的提升没有捷径,务必要多学、多读、多写、多改,在常练常写中不断提高。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哲勋在总结时指出,孟凡明记者的精彩讲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实践经验,听后令人受益匪浅。希望宣传员们认真领会,充分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熟练掌握新闻写作的技巧和方法,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坚持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两手抓,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学校宣传工作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宣传员都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解决了日常新闻写作遇到的困惑,为如何挖掘新闻线索、展现新闻事件拓展了新思路,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强化新闻写作能力和素养,注重日常积累和总结提高,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