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育”见美好|美育实践工作坊】以花之名,向美而生——3.8女神节插花活动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来源: 校团委 李静荣 发布日期: 2024-03-11 浏览次数: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从未停止。插花艺术,作为一种独特的审美表达方式,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古人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既是对古人高雅风格的赞赏,亦是对美的一种追求。以花之名去追寻有关于美的人生。

鲜花赠美女,温馨抒情怀。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本次活动于3月6日下午在第四教学楼开展了主题为“以花之名,向美而生”的“三八”插花活动,与校内30余名同学共聚一起感受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大家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百合、玫瑰、康乃馨、勿忘我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一盆盆形态各异、娇艳欲滴,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插花作品。

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慢慢变得融洽欢乐。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插花知识,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也释放了学习中的压力。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都从他人身上学到了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的见解,有助于大家对自己对于美的理解更加深刻。

三月春光里,不露锋芒、笃定前行,细品“蒙笼黯淡中,收叶尚藏红”的海棠雅香;三月春光里,不忮不求、砥砺前行,慢品“黄香开最早,与菊为辈朋”的茶花清香;三月春光里,不惧微霜、奋进前行,初品“一夜清香发,乾坤万里春”的梅花沉香。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本次插花活动能给大家的生活增添新的活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