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学校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0-09-09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学校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在多功能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黄金林作专题辅导报告,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苏建国、孟凡成及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实训)室主任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高歌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党委书记黄金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黄书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黄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抢抓机遇、谋划发展、狠抓落实、实现“双高、双十建设”新突破的生动实践;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解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着眼长远、打基础强内涵提质量、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黄书记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一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高职院校建设。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论述,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包保后续工作。三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黄书记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他说,近年来我们取得了很大成就,尤其是2019年进入国家首批“双高”建设行列,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但我们也存在很多短板弱项。全校广大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学校事业发展正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落实好“双高”“双十”建设任务,谋划好“十四五”事业发展,在学校提质进位上层次的伟大进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黄书记指出,当前,围绕落实“双十”“双高”任务,我们要做好以下八件大事:一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干部和组织保障;二要扎实推进思政改革方案的实施;三要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年活动;四要加快综合实训楼、公寓建设进程,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五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六要深化产教融合;七要启动培训工作,努力实现双功能并举;八要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党委副书记高歌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参加培训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黄书记报告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培训要求,深入进行交流研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放宽政治眼界,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当好“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思想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