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及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季英 发布日期: 2024-03-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党中央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战略部署,更好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学校工作部署会及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于繁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别惠彬、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副院长马凯、副院长孟凡成、副院长方健、五级职员孙平文,以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剑辉主持会议。

于繁华讲话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再发力、再提升、再攻坚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主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担使命,立足职业教育实际,围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把各项工作开展好;二是要守好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明确路径,找准赛道创实绩,鼓励师生积极参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搭建人才成长的“青云梯”。此外,于繁华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各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履行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校园安全问题,关乎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校园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就是血和泪的教训,是一个家庭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必须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要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三是各项工作要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校园安全防控工作体系中的每一个层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都应高效运转,形成工作闭环。

别惠彬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四是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五是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六是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七是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建设;八是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九是大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十是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验收和新一轮“双高”建设申报;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十二是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别惠彬部署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全面对标对表,高位系统谋划,关注高职教育的发展动态,向高标准看齐,努力多出高水平成果;三是要立足本职本岗,抓实抓细工作,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孟凡成传达了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安全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二是要加强校内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三是要加强防电信诈骗教育;四是要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五是要按计划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赵剑辉强调,各部门要围绕2024年学校重点任务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领会精神抓落实;二是要站住全局抓落实;三是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争做知重负重的担当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切实以优异答卷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