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我校团委面向全校基层学生团干部 开展能力培训与业务提升理论测试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统战部 信息来源: 校团委 李静荣 发布日期: 2024-03-0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丰富基层学生团干部的团务知识储备、提升学生团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青年能力,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总支于2月28日组织全校学生团干部队伍200余人开展了能力培训与业务提升理论测试。

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充电,学校团委在假期前发布了题库,组织团学干部们积极学习备考。此次考试涵盖了形势与政策、基础团务知识、智慧团建的使用与操作、“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管理办法及积分明细、“青年大学习”管理办法等基础团务团建知识。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以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等题型巩固知识点,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此次测试后将针对不合格人员进行二次补考,考试结果与五四团干部评优机制相结合,力求激励和促进团学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整体能力素质和水平。

通过本次测试,使我校团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与要求,对基础团务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并为之后基层团务团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全面提升了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