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深化职教改革 服务交通产业发展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张续馨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张续馨 发布日期: 2022-08-12 浏览次数:

8月12日,吉林卫视《吉林新闻联播》在《吉林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栏目报道了我校在深化职教改革、服务交通产业发展中展现的创新办学机制、突出寒区交通特色、深化内涵建设等内容。

我校创建于1958年,1998年成为国家第一批、吉林省第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入选全国首批高职“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始终致力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为交通领域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报道中,我校道桥工程学院院长王连威提到,学校主要是聚焦寒区交通建设,打造了具有寒区特色与交通产业链直接对接的道路、车辆、物流、信息专业集群,形成了覆盖大交通全产业链的专业体系。他表示实践是职业教育的基础,为了培养出真正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交通建设人才,学院现已经与132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设立8个教师企业工作站。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充分保证了学生实习和对口就业,也为企业提供了新鲜的技术力量,形成了人才培养生态的良性循环,更实现了学生到员工的无缝对接。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全面融入吉林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一批适应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特色专业群,建成一批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专业群,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努力实现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提升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能力,与兄弟院校一起,持续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