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校现场检查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张续馨 信息来源: 教务处 王茉莉 发布日期: 2022-06-27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暨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吉教科〔2022〕2号)要求,吉林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在姜义组长带领下一行3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副校长马凯、五级职员孙平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沈艳东处长主持。

马凯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教务处沈艳东处长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检查组组长姜义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

在听取学校实验室安全情况简要汇报后,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汽车工程学院、道桥工程学院和航空学院等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学院管理档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沈艳东感谢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学校将系统梳理专家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学校将“以检促改以查促建”认真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切实落实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实验室安全管理整改工作。为学校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实践教学环境。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