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心理援助服务教师团队参加高校疫情防控心理支持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张迪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 李志刚 发布日期: 2022-04-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支持与援助工作,有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专业化程度,提高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标准化水平,4月13日由省教育厅指导,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吉林大学联合举办高校疫情防控心理支持技术专题培训。我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临床心理学博士,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徐凯文副教授主讲,题为“如何合法合规写好心理咨询记录”。徐凯文从事心理咨询和精神医学工作25年,累计个体咨询超过25000小时,有着丰富的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经验,他从法律义务层面、伦理守则层面、自我保护层面强调心理咨询记录的重要性,并从心理咨询师角度和辅导员角度系统讲授了心理咨询记录和危机案例记录的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非常及时有效,对于一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在对学生进行心理援助服务时给予了专业指导,提升了广大心理教师应对紧急心理危机的能力。老师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心理援助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科学、规范、有效的开展心理疏导与咨询服务,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