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第一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学研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张迪 信息来源: 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 2021-07-26 浏览次数:

为聚焦我国物流业的“十四五”发展方向、关注物流与供应链的技术创新与实践应用、明确未来物流与供应链的产业布局,推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跃迁升级,助力物流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提高院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的产学研水平,7月23-26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交通运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吉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吉林省物流行业商会协办的“第一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产学研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如期举行。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本届研修班,党委书记房立群出席并致辞,副院长孟凡成出席开班仪式。房立群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和院校代表,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并对研修班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理事长杨泽宇因主持召开理事会未能亲临指导,他委托学校向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吉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孔茂华和吉林省物流行业商会会长孙敏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届研修班师资队伍水平高,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师资涵盖了国内知名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学者、供应链管理企业高管以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院校学者。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主讲“十四五我国现代物流发展思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研究院院长王国利主讲“科技创新再造中国冷链物流与供应链新生态”;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培训高级主任方春明主讲“定制化与供应链物流管理创新”;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主讲“数字经济转型下的智慧物流发展”;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李铁光主讲“供应链的产业发展及在商贸流通领域的实践应用”。

培训期间,研修班成员还到位于长德经济开发区的京东“亚洲一号”进行实地考察并了解运营全过程。

最终,有来自全国院校教师、从事物流工作的行业企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近80人取得了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本届研修班在我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指导下,校企合作处和管理工程学院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反响热烈,效果明显,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