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心理委员成长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张续馨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庄文婷 发布日期: 2021-04-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预防各种危机事件的发生。4月28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委员成长心理沙龙活动,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庄文婷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心理委员》的培训。培训主要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角色与定位和如何帮助心理危机患者走出困境,传授心理辅导技术性知识两个方面展开,着重讲述了精神分裂症、抑郁症与自杀的联系,分析了自杀意念者的特点以及心理委员面对企图自杀者的“不为”和“应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卢正芳、庄文婷与心理委员进行了座谈。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心理委员郭凯铭从日常工作和主题活动两方面出发,讲述了心理委员会遇到的烦恼和主要问题,并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法和建议,为心理委员提供了工作思路。

现场各位心理委员对目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讨论。

卢正芳对各位心理委员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并指出,心理委员应多通过班级的团日活动或日常活动的机会,开展与心理健康教育有关的活动,不定期开展寝室长座谈,了解寝室里或班中同学的情况。作为一名心理委员,应该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灵,有一双关注他人的慧眼,有一双倾听他人的耳朵,有一双帮助他人的双手!

心理健康中心为心理委员发放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页。主要针对学生目前遇到的比较普遍的心理困惑及实用的心理自助调试方法予以宣传,并要求心理委员将其发放至本班寝室,将所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对同学展开普及。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全面展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