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仪式暨征兵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李铁波 发布日期: 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和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政治自觉,激发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实现梦想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扩大征兵宣传辐射面和影响力,我校于11月1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2020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仪式暨征兵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张哲勋、团委副书记卜婵娟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以及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李铁波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团委副书记卜婵娟宣读了72名退役复学学生名单。

道桥工程学院黄成达同学代表退役复学学生发言。黄成达同学回忆了自己由一名大学生向优秀士兵转变的艰辛过程,并表示军旅生活虽苦,但磨砺了意志,锻造了品格,今后会珍惜军人荣誉,继续砥砺前行,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努力拼搏、奋勇当先。

学生处副处长李铁波宣读了2020级军训教官聘任决定。经武装部研究决定,聘任林世界等38名军事技能过硬的退役士兵担任学校2020级学生军训军官。李铁波对受聘军官表达了祝贺并提出了几点希望。随后,与会领导向38名军训军官颁发教官聘书。

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张哲勋对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做总结。张哲勋部长强调,值得我们骄傲的是,我校2020年高质量完成了教育厅下达的征兵任务,位于朝阳区11所高校首位。张哲勋部长指出,我校征兵工作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目标明确;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三是落实政策,真诚服务;四是严格落实,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健康发展。此外,张哲勋部长对2021年征兵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提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高歌在致辞中对本学期退役复学学生表示了欢迎,对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学校“崇实尚善、弘毅求精”的校训,用努力和拼搏记录了青春里的骄傲和华彩,最后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飞跃和自我成长感到欣慰。同时,希望退役复学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尽快规划好学业生涯,适应校园生活,在学风建设和内务管理上起表率带头作用,再创佳绩。高歌副书记对2021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强化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大力宣传,营造征兵工作的良好校园氛围;三要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健康发展;四要加强领导,高标准完成明年征兵工作。希望在征兵工作上能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按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明年征兵任务,为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处(武装部)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推进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领导与退伍学生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