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校团委 发布日期: 2020-11-11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学校副院长马凯、学校纪委书记王玉秋、学校副院长苏建国、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学校副院长孟凡成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开幕仪式。

下午13点30分,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澜涛宣读党委批复。团委赵裕旺老师宣读省学联批复。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歌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致贺词并作了重要讲话。高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

高书记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品质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薪火相传和继往开来。我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学习实践中认真领会和树立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方法,团结一心,坚定为祖国富强、为民族复兴、为人民幸福奉献青春的信念,坚定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图强的信念。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实践者,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二是聚焦学校发展,主动融入作贡献。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校团组织工作必须始终与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紧紧围绕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找定位、谋思路、尽责任、做贡献。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围绕学校、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找准工作聚焦点,明确工作结合点,挖掘工作着力点,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把自身的成长成才融入民族复兴、和学校发展的大局,努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凝聚青年合力,众志成城促发展。为青年服务,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青年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各级团组织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努力服务于青年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要把竭诚服务青年真正落实到团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从政治和思想上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引导,从学习和实践中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要用共同的理想凝聚青年,用先进的文化凝聚青年,用青春的事业凝聚青年,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着力培养政治坚定、理想远大、素质全面的建没者利接班人。四是开拓创新思维,与时俱进创佳绩。当今时代是一个崇尚创新、 鼓励创新的时代。团的事业是永远年轻的事业,团的工作也应是创新型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始终保持鲜明的时代特色和蓬勃的生机活力,以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共同开创我校团组织工作新篇章,使我校团组织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团干部的健康成长,快速发展提供条件、创造机会。广大青年学生要善于创造,把创新精神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胸怀大志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矢志奋斗,不懈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十八届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填写选票须知》《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学生会章程》(草案)及《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候选人资格要求》,选举产生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校团委副书记卜婵娟致闭幕词。卜婵娟强调,各级学生组织要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从和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秉承着“来源于同学,服务于同学,架起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维护全体同学的正当权益”的学生会宗旨,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希望我校广大青年能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新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也希望各位代表回去以后把学代会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

在催人奋进的《共青团团歌》乐曲中,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全校371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会后,召开了学校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