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吉交院学子同上一堂思政课 奏响爱国最强音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李彦鑫 发布日期: 2020-05-19 浏览次数:

为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校积极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5月18日下午14:30分,同学们在家准时打开电脑手机收看直播课程,并于课后展开了热议。

课程回顾

同学们认真学习 上好战“疫”思政课

同学们在线讨论学习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下面让我们看看同学们都有哪些收获和体会吧?

  • 管理工程学院物业19301班 董梦涵:

    今天,我收看了同上一节战“疫”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战“疫”中做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坚定信心、共抗疫情!

  • 轨道交通学院城轨19302班 徐 铭:

    医生护士们主动请缨与病魔搏斗,为的是研究、了解病毒,为的是治愈患者,为的是控制疫情,为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为的是捍卫社会安宁!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疫情大考对于我们青年人就是一场“成人礼”,我们应该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不断学会成熟!

  • 道桥工程学院路桥19305班 刘旭升:

    防控狙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在这场疫情中“知国、爱国”,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奋斗的青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实现报国之志!

  • 航空学院 邮轮19301王润东: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每场灾难都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作为00后的我们,也是一场青春之战,是我们对人类命运、人类幸福、人类前途的战争!

  • 电子信息学院互联19301王 皓: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学习,我明白了许多。我更深刻的理解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含义,我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下的许多行业仍然保持繁荣,包括健身、厨艺和音乐等线上课堂,这是我们国家爱民的表现。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疫”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

  • 汽车工程学院汽对19301班 徐奡: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 机械工程学院 机器人19301班卢冠存:

    观看此次战役思政大课,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共产党员一马当先,冲在前线,义无反顾;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与病毒抗争,挽救生命。我们看到了“战役里最美的青春”,看到了无数涌现出的平凡英雄。我们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我们不久便会在校园里相见!

  • 道桥工程学院测量19302班 石津伟:

    曾记否,我们之所以能历经无数战乱饥荒、屡受外敌欺侮侵略而始终怀揣梦想,不折不挠、奋起抗争,愈挫愈勇、奋发图强,一路高歌前行,就是因为我们中华民族骨子里那股不屈不挠的劲儿,这才是我们战“疫”的正确打开方式。看过这场直播让我知道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国家不放弃被疫情感染的每一个人,也让我知道了更多的吉林省的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的冲在疫情第一现场,没日没夜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 轨道交通学院运营19301班郭瑛琦: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激烈的战“疫”正在进行,向着胜利的每一步都是关键!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在疫情面前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共抗疫情!无数医务人员不求回报,坚守一线;大批志愿者主动请战,勇敢担当;我辈青年更应坚定信念,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我们作为高校学生,在疫情面前应当做到积极配合,响应号召,号召身边的人主动配合国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积极参加到志愿者服务行列汇总,用我们的青春共筑祖国的美好和人民的健康!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此刻,同学们呆的有的闷热烦燥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亿万国人的战“疫”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大学生虽然无法像医生那样冲锋在抗疫一线,但可以带动身边的人主动做好防护隔离措施,遇到问题主动配合社区检查,不给国家添乱。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报效祖国!

    青春大考,我们必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