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张舒婷 信息来源: 后勤管理处 朱瑞 发布日期: 2020-04-30 浏览次数:

春雨润万物,植树正当时。4月30日下午,学校组织了“绿美校园”义务植树活动,为校园增绿添彩,同时用辛勤的耕耘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学校领导及各单位和部门党政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为我校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建设文明校园、美化育人环境贡献力量。

参加植树的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后勤工作人员于13:30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正门前,在确保身体状况健康的情况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适当距离,积极投入到植树工作中。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扶树正苗、挥锹铲土、培护围堰、提水浇灌,认真做好每一道工序,合力栽下了一棵棵树苗,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珍贵的红豆杉树稳稳的扎根在校园里,形成了独特的“红豆杉林”,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着勃勃生机,为春天的校园添绿增彩。

我校98级校友、长春陆溪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春光为学校捐赠了80株长白山红豆杉树,感恩母校培养,助力学校打造精品校园,推动学校“双高”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开展劳动教育,用实际行动美化校园的具体实践。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也是用实际行动有效推进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的快速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副院长马凯、副院长苏建国、党委副书记高歌、副院长孟凡成参加了植树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为树苗浇水

副院长马凯栽种新树苗

副院长苏建国为新树苗填土

党委副书记高歌栽种新树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