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吉林省教育厅指导服务组一行来校指导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张舒婷 信息来源: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发布日期: 2020-04-26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4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一行对我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院长别惠彬、副院长孟凡成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检查指导的全过程。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吉林省各级各类学校制定错时错峰开学实施方案工作指南》和《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指导服务方案》,黄金林书记代表学校就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应急管理运行、宣传教育、精准摸排师生信息、防控物资储备、统筹安排就餐住宿、线上教学安排、复课返校计划,以及返校复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和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要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精准施策、严守阵地,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了详细的防控预案,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认真做好开学前、返校时、开学后三阶段防控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努力把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就业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

汇报会后,指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公寓、食堂、教学楼、校医院、隔离点和物资储备点等处,并重点查看了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学生错峰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环境卫生和重点场所消杀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应急演练和处置情况等内容。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长智强调,学校党委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面精准摸排学校师生动态状况、严格做好校园管控。同时,做好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

指导组对我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重点强调务必在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推进复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处长曾繁明、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宁宝忠、省教育厅高校干部处副处长孙明德作为检查指导组成员陪同来校检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