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寻找疫情中失联的你——记我校辅导员马嘉聪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 2020-02-06 浏览次数:

北国的春城在全国疫情肆虐中也不能幸免,在大家都在家中隔离躲避病毒的时候,空旷无人的街上急匆匆地走着这样一个人,她的心中只有学生,她只想着快点,再快点,她只希望一切没事。她就是我校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共产党员马嘉聪老师。

2月6日,像往常一样,马嘉聪老师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学生每天按时签到报平安。但在签到快结束前,发现汽保17355班学生张某没有按时签到。辅导员马嘉聪老师与学生干部们多次拨打该生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于是马老师就与其家长取得联系,但其家长也没有联系上该生。家长十分焦急,欲来长寻找其孩子。马嘉聪老师为了避免学生一人在出租房内有危险,首先安慰了家长的焦急情绪,决定先根据签到平台定位功能到学生居住的小区进行寻找。马嘉聪老师不顾自身安危,只身一人外出寻找学生。由于到了小区仅能确定是哪栋,但无法确定其是住在哪个房间,于是便挨家挨户找遍了那栋楼的所有楼层,最终寻找到了学生。当看到老师担心的眼神,不顾自身安危寻找自己,张同学感动之余深感愧疚,连忙感谢老师,保证今后一定每天按时上报自己的情况。马老师看到学生没有问题便放下心来并马上告知了家长,在临行前马老师多次嘱咐学生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做好防护,同时也要安排好假期的学习,并时刻保持联系畅通,每天按时签到报平安,让老师和家长放心。

马嘉聪老师是我校辅导员老师中的一个缩影,也是一个普通党员的担当。在她身上闪烁着的是辅导员老师冲在一线、敢于担当、为学生负责的高尚品质,也彰显一个共产党面对疫情防控,响应号召,尽职尽责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相信有这样一个一个的辅导员老师在,一定会守护着交院学子共同赢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我们的辅导员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畏风浪、并肩战斗、全力以赴,时刻以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己任,为学校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