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长春旭阳工业集团领导来我校交流考察

发布作者: 责编/张舒婷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宋晨媛 发布日期: 2019-11-18 浏览次数:

雪后的校园,情意浓浓。11月18日下午,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董事长、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许明哲先生带领旭阳工业集团领导一行十人来到学校,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院长别惠彬主持。

党委书记黄金林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热烈欢迎许明哲董事长一行来到学校“回到家里”叙友情、话未来。黄书记指出,十二年来双方深度的校企合作,以吉刚学院为载体,既有产教合作,又共同培养学生。近一年来,学校积极争创“双高”,学校这次进入了高水平专业群序列,标志着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在吉林省示范校建设过程中,学校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引领,重新明确了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了质量提升“双十”行动计划,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黄书记强调指出,职业教育离不开企业,感谢明哲董事长及企业多年的支持,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产教深度融合的水平,为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许明哲董事长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表示积淀了12年的感情和支持职业教育的决心没有改变。2019年,长春旭阳工业集团在长春市民营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中排名第一。集团提出了“双百”战略和“六个一”发展规划。同时,今年与法国弗吉亚集团在汽车座椅、内饰、汽车地毯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主要供应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起红旗、沃尔沃、宝马等主机厂。此外,在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中,集团将职业教育纳入新园区建设,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培养企业需要的复合型实用人才。

座谈会上,别惠彬院长、马凯副院长和旭阳集团高剑飞书记、申立杰副总经理还就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深度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后,旭阳集团领导参观了校史馆和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室。

学校领导王玉秋、苏建国、高歌、孟凡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学学院院长参加了此次交流考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