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

发布作者: 责编/张舒婷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19-11-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和党建工作能力,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质量体系建设水平,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按照2019年组织工作安排和主题教育要求,11月7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干部处处长杨志宏以《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努力夯实党在高校的执政基础—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认识与思考》为题做专题辅导。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高歌、副院长孟凡成出席会议。

会上,杨志宏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条例》的具体要求和切实增强做好支部工作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就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全面提升高校党支部建设质量进行了深刻阐释。辅导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进一步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书记业务水平、开阔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委书记黄金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深化党内教育的有力之举,是新形势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是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夯实学校发展基础的生动实践。大家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此次轮训的重要意义,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黄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务工作者要学深悟透杨志宏部长的报告精神,切实将所学应用于党组织建设的工作实践中去。他指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任重道远,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履职能力;二要切实提升素质,真正担起第一责任人的担子;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主业主责,做到主角主动,深耕党建“责任田”,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和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了集中轮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