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吉林省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培训班(第三期)圆满落幕

发布作者: 责编/张舒婷 信息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董冶 发布日期: 2019-11-0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推进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引导全省职业院校切实做好实施方案编制和实操工作,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根据吉林省诊改委2019年工作安排,10月31日-11月2日,吉林省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培训班(第三期)在长春市教育宾馆举办。

开班仪式由省诊改委秘书长、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凯教授主持。

省教育厅职成处尚鹤龄副处长做了题为《提高认识、着眼落实,全面推进诊改工作》的开班动员讲话。尚鹤龄副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的背景,对今年5月进行的诊改入校调研工作情况作了反馈,并对全省下一阶段的诊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省诊改委副主任高树德教授做了题为《现状、问题、思路、做法》的专题报告。高树德教授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吉林省诊改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全国诊改委发布的中高职复核指引重点解读了诊改复核工作的目的、基本原则、内容、程序,梳理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开班仪式后,针对高职组和中职组进行了专题培训。高职组邀请了三所国家首批诊改试点院校诊改工作负责人,结合本校诊改工作实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诊改工作分享与交流。

本次培训由吉林省教育厅职成处主办,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诊改委委员、全省各高职校和中职校校长、诊改工作负责人、各市州教育局职成教科(处)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学校层面的诊改工作进展情况、复核工作指引说明、诊改理论及文件解读、质保体系诊改方案设计与实施运行,既有案例展示又有经验分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路径,有效地推进了吉林省职业院校诊改工作的进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