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作者: 责编/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倪炳巍 发布日期: 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2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黄金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长虹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院长别惠彬主持会议。

黄金林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使主题教育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通过深入查找、有效解决自身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黄金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样的任务目标,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

黄金林要求,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强烈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落实之功、执行之力,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顺利开展。一要切实加强领导;二要坚持领导带头;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四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五要做好宣传引导。

黄金林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抓好工作落实,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加快深化职教改革、推进综合改革,以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杨长虹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各个方面,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四是突出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分类指导。五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坚持源头整改、系统整改、开门整改,整体推进问题解决。六是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

别惠彬院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突出一个“深”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深吃透。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要突出一个“严”字,切实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党员参加会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