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公寓安全工作研讨会

发布作者: 责编/张舒婷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处李彦鑫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保证我校学生安全、顺利地完成学业,5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召开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高歌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商建军主持。

会议上,商建军处长就召开此次公寓安全工作研讨会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商处长用鲜活地案例为大家讲述了近期我校乃至全国一些高校发生的安全事件。随后,针对目前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金融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信息安全、住宿安全等8个主要方面23个重点问题的表现形式及隐患排查难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分析了学生安全事件发生的一般规律和原因,提出了学生安全工作预防和处置的经验和方法。

各参会人员针对阐述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高歌在讲话中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它关系着学生的安全、学校的声誉,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始终牢记责任,将公寓安全作为所有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责任的同时,加强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和事后总结,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相互学习交流,丰富第二课堂,使学生在安全有序地校园环境中学习生活。同时,高书记对8个方面中的几个重要关键点又做了进一步强调。高书记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学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大家齐抓共管,齐心协力,防患于未然。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各学院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增强了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风险的防控能力和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