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作者: 党委宣传部 张迪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张迪 发布日期: 2019-05-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好2019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今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黄金林主持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澜涛结合工作实际从两大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制定的意义及每一章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和解读。

纪委书记王玉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专题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伟大历程,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在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狠抓贯彻落实。他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正风肃纪给全校师生带来更多获得感,为学校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副院长马凯结合学校现状对国务院下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围绕出台背景、基本内容、重点任务落实、自身认识体会等4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进行层层解读,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职教20条出台的创新点及教育部下一步可能采取的配套措施,重点围绕学校如何推进贯彻落实“双高计划”、“1+X”证书制度改革、推动多元办学、打造高水平实训基地、加大继续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党委书记黄金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请示报告条例的重大意义,务必要按照《条例》的要求,严格规范程序,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二是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建设之年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学校改革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忠诚履职。 三是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为。职教20条的出台象征着职业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对于如何把握机会,抢占先机将是学校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他要求,全校各部门要组织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反复学职教20条的内容,要立足岗位将职教20条的目标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对学校各项事业进行深化改革,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

二0一九年五月九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