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
学校新闻

学校到贫困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作者: 责编/张舒婷 信息来源: 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10-17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安排,继9月23日中秋慰问后,在10月17日全国第5个扶贫日当天,学校脱贫攻坚包保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史美君同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高歌率领学校脱贫攻坚包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保干部及扶贫义诊医疗队40余人到图们市长安镇苇子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学校扶贫义诊医疗队第6次来到贫困村,开展送医下乡便民义诊活动。活动期间义诊35人、发放健康手册40余本、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300余元。

扶贫日系列活动中学校与图们市直包保单位市文广新局等部门联合开办农民夜校,进行扶贫政策宣讲和有奖答题活动,帮助村民正确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意义、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意见以及行业扶贫、资金项目、驻村帮扶、贫困退出等方面政策,增强了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

活动中,包保对接干部还与贫困户达成了回购山地鸡计划,学校也计划在山地鸡出栏时,根据学校实际进行部分回购,解决卖难、价低等实际问题,增加贫困户收入。

长安镇党委书记许福春、副书记王霖、副镇长于嘉宇、苇子村党支部书记冯满及村“两委”成员参加活动。

 


|返回|